回去南部~
老問題依舊~
與母親之間的對話~
我不開心~也壓抑著不耐煩~甚至想關閉耳朵~關閉嘴巴~
說了那麼多~溝通那麼多~似乎她吸收就是多麼的有限~
老是去說過去~老是看以前~老是悲觀~老是鑽牛角尖~
唉~似乎回去就看到我自己的放大缺點~
我抽絲剝繭的一一解決問題~
也看到更多我要修改的盲點~
我必須更樂觀點~更往前看~更不能鑽牛角堅~
生活也不需過於計較~對自己要好點~也多點時間喘口氣~
回家一直看電影~一直看電影~不知道怎麼的~
腦子休息到~也安撫了自己慌亂煩躁的思緒~
或許跟喬~與子敬喧洩有關吧~
在台北~我喜歡這競爭、快節奏的都市~
周圍環境的人與朋友也不斷的進步~成長~
也因此在家無工作的我必須與時間賽跑~與金錢賽跑~
當問題煩雜等待我處理~又要碰到生活壓力~成長壓力~開店壓力~
未來未知失敗與成功的壓力~

幫我喘不過氣時~看看身邊~仍舊我一人~原來我已經緊繃到潰堤了~
台北的人事物給我一種感受~就是努力~努力~成功~成功~要好~優秀~休息、偷懶就是一種退步~一種罪過~
我也因此一直壓迫自己~
面對~解決~死胡同了~往前撞~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看過一段文章~一群人相約去爬聖母峰~
一位年齡最高的高科技業的大叔與一群三四十歲的人往上爬~
大家累了~快倒下了~但還是要趕路~但沒有一位肯說~
因為大家都與自己意志交戰~

突然一位年輕人終於崩潰的說~
『我受不了~你們都不會累嗎~我不想爬了~』

這位大叔拍拍他說~
『你很棒~因為你清楚認清自己最大的臨界點~
肯勇於面對自己也是一種勇氣~』

我是一個死硬派的傢伙~快不行了~還是一直說服自己~
因為我就覺得我想做一個登頂的人~

而不是後者~雖然我也羨慕他~更佩服他的勇氣~
但我就是不想接受~或許是自尊心作祟吧~

曾經一位朋友好久好久沒去高雄玩~回來台北後~
她告訴我她蠻喜歡高雄緩慢的步調~還有當地的人~

現在我也開始用著台北都市去看現在的高雄~
更能深深體會這句話中的涵意~
我覺得一個人的心~真的很難去控制與掌握~
時時刻刻要保持清醒的腦袋似乎更是我要學習的重要功課~
人真的需要在清醒下思考與決定~否則又是自己再一次犯錯~只是用不同方式罷了~『勤奮也是偷懶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