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密碼(三) ~ 向第一名學習 ~ 博恩崔西

==============================
向第一名學習
==============================
 
請你跟我這樣做 (Modeling)
 
 致富的方法有兩種:你可以從自己的錯誤與經驗中學到教訓,或者是從別人的錯誤與經驗中學到教訓。
 
 大人物的特質:
  (1) 不平凡的『常識』
  (2) 聰明人做聰明事
        聰明事的定義就是:你所做的事情有助於你達成自我設定的目標。
        當你所從事的行為無法幫助你、甚至是阻礙你朝向重要目標前進時,你就是在做蠢事。
  (3) 傑出的工作表現
        你至少需要花五到七年的時間,投下一萬個工作小時,才能擠身專業領域的前百分之十。
        法蘭客‧辛納屈(Frank Sinatra)說:「最好的復仇方式,就是得到壓倒性的成功」
  (4)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坦承錯誤、修正錯誤、拒絕找藉口。 
        懂得放下,不要為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感到生氣難過。
  (5)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設定清楚的目標並列出優先順序,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不把任務完成絕不罷手。
 
像優勝者一樣思考
 
 用「時薪」來衡量自己的收入。
 「三件法則」:你的工作成果有百分之九十以上,來自你所做的三件事情。
 「假如只能選一件事情來做,哪一件事可以對我自己和我的是業貢獻最大的價值?」
 「假如只能再多選一件事情來做,我會做哪一件事?」
 再問自己一次這樣的問題,直到前三大重要任務都找出來為止。
 從今天開始,把精力放在這三件事情上,而且將這三近事情越做越好。
 
 選擇「參照群體」,花時間與你所景仰與尊敬的人互動往來。
 要捕魚就捕鯨魚,而不是小金魚。
 
 找一個真正有效,而且可以靠口碑行銷的問題解決方案。
 「租用」專家的頭腦,只要你敢開口,成功者通常很樂於幫別人成功。
 
向成功企業取經
 (1) 在你從事的行業中,最頂尖的人物與公司是誰?把所有相關資訊都找出來。
 (2) 複製別人成功的因素
 (3) 欣賞你的成功競爭對手
 (4) 找尋適用於不同產業的成功方程式 (Ex: 麥當勞的標準作業流程)
 (5) 瞄準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服務 (百分之八十的利潤是由百分之二十的產品所創造出來)
 (6) 看一看經營有成的小型事業,想一想是否能夠用較大規模複製同樣的事情
 (7) 看一看經營有成的大型企業,想一想是否能提供價格更便宜的替代品
 (8) 找一塊你可以發揮速度與彈性優勢的領域
 (9) 找出同業最暢銷的產品,將產品改進百分之十
 (10)追隨成功者的腳步
 (11)放膽借用別人的點子
 (12)採用競爭對手經證明成功有效的辦法
 
蘇格拉底 (Socrates)說:「藉由學習別人的著作,把時間花在改進自己,如此一來,別人歷盡千辛萬苦才得來的東西,你輕而易舉就垂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