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準備動身前往南部處理一直困擾我許久的事~

已經心情夠悶到極點了~但竟在今天提早掀起我的不快~

來到這家公司~一直不是我主動接觸及尋找的方向~

但就在我開始驚覺工作難找的同時~

這家公司的協理主動找上我~

在茫茫的人才大海中~竟然被相中~

到現在還仍然覺得是運氣及上帝的幫忙吧~

我在面試中的表現不好~學歷也難看~也更沒有能浮上檯面上加分的證照

但面試我的人確很直接的告訴我~他很喜歡我~也很欣賞我~(眼順的那種)

我也覺得她蠻漂亮~也有說不上來的一種親切及自在、舒服的感覺~

她是一個大我四歲如同我現在一同晚上創業發想的夥伴同齡~

所以當我知道她是協理時~也不覺得能力會有多好~(或許是大男人心態作祟)

但漸漸的我開始發現她的優點~

她原來是一個出生有錢的家庭~從高中就被丟到紐西蘭、美國讀書~

父母親的管教是嚴厲的~她們家四個女兒也都非常自愛~也很上進~

她是一個很接受西方想法卻也保有中國人儒家精神很妙的女生~

從她身上看不到驕氣~更看不到自負的一面~

她很謙虛~也很負責~

我從沒看過她show出她的標準英文腔~反到是不斷說中文~把自己的外國腔改正~

她是公司第二大主管~卻幫我們到垃圾~跟大家一起輪值日生~洗廁所~

她很負責~為了把事情做好~中午不吃飯~晚上加班到九點是常態~

她很隨和~也很察顏觀色~對人是很敏捷的~總是比我們更快感受到誰的心情不佳~

她是一個非常具有美術天份的人~同時也是插畫高手~

我來的第一星期她請大家去她的租屋處party~

我看到長久一來一直想主的地方的一種氛圍~竟出現在她家~

牆壁作畫~塗鴉自然色系~有一個巴黎島式的木造陽台空間~

家裡養了兩隻大老狗(從紐西蘭運回台灣並付上龐大貨物稅不捨的丟棄)確沒有寵物的異味及毛削~

又點這香氣芬芳的精油蠟燭搭配著昏黃色的燈光~在台北市的鬧區特別突顯出一種特別的藝術氛圍

她曾經是一間現代藝術家具的公司老闆~但因為財務方面無法掌握~而倒閉~

她的員工是現在奧美廣告公司擔任要職~她的網站設計夥伴是國內企業所指定設計師熱門人選~

她的產品設計師目前也被挖到知名企業~呵呵她已前的公司更常被媒體報導以及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科系參觀的地方~

說了她那麼好~老實說~我在她身上到目前為止還真的挑不出有很重大毛病~

但卻能說出很多很多優點~

我很感謝我的協理~她會私底下跟老闆說我做了什麼(我都默默做~但她都知道)

她會幫我處理掉我所忽略的事~

她更會給我舞台~一個很無私的人~

每次當她去老闆辦公室時~我還蠻害怕(打小報告自類、負面資訊等等)

因為我以前公司就是這樣喜歡道人是非搞的我們員工心情浮亂~

但她大部份都是說我們很不錯的地方~也常鼓勵員工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很開心能與她共識~也想利用這一年將公司變的更好~離開而回報她~

沒想到~她今天在車上跟我道歉~她說我是她應徵進來的~

但她十月將要離職~

我聽到當場傻眼~並故做堅定~

她說她這陣子身體真的快不行了~她身體越來越糟~

她也聊到工作上未來我可能會和她遇到的問題~

她叮嚀我~把我當夥伴的告知~

我很不開心~如果以機會來看~我的未來發展更大~

因為我現在唯一的主管就是老闆~

只要拼就可能短期內成為公司重要核幹部~

但~我仍發覺~原來的我要的並不是如此的事業~

我喜歡同樣價值觀的人一同去做眼前目標的事~

我喜歡夥伴的感覺~

我不喜歡一個人~我痛恨這種感受~

我想用今天的時間好好去平復沒有協理(Grace)的打拼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