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星期~

也該上來說說最近忙些什麼~

從上個星期開始決定要加入客家文化產業的案子~

便開始幾乎天天到陳老師永康街的家報到~

我們五人小組一邊聊著內容一邊發想未來的商業趨勢及切入點~

當中當然也聽到陳老師因為事業也發生婚姻的不幸~

以及對現在孩子的愧疚~

呵呵~一直以來名人的真實世界竟真的活生生得在我眼前訴說過往今來~

我白天要接新的工作~老闆更丟一個創意難題給我~


要我幹掉台南市政府觀光局的創意商品~

我是一個頭兩個大~一邊要交接新工作~一邊又要接受老闆的創意工作~


我也知道他想探探我的能力意圖~

晚上跟陳老師開會到十一點半~呵呵回家繼續趕我們久月二號的標案~

我所分配的工作卻是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客家文化之旅~

給我四天~要完成七種套裝行程~

天ㄚ~我跟本對客家文化不知道~甚至國內旅遊是玩到少的可憐~

就這樣的每天幾乎只睡三小時的在昨天趕完~

說真的~非常不開心~非常沮喪~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

但時間真的不夠~但這真的不是戒口~

更不開心的事~我在這星期見到很多非常棒的長輩~

他們在台灣都是某領域數一數二的人~

我不能說~因為很敏感~要保護他們~

我跟他們請教一些文化、品牌、行銷、企劃等等內容~

他們是說到讓我開心~我就像塊海綿不斷吸收~

但我這塊小海綿怎能吸收海水的量呢~當然聽的吃力~

我真的發現自己是如此的苗小~

我也發現他們是如此謙虛看不出肚子的學術涵養有如大海般深不見底~

他們走到路上~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他們的身份~

我覺得自己好丟臉~我是何等身份竟讓他們如此願意將自己的


程度放低告訴我他們的想法~

我從他們在解析一個100頁的企劃案卻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立即點出問題~

我和同伴卻說一堆不是重點的問題~他卻用一句話解決~真是鏗鏘有力~

我們五人想破頭的好名稱~他們只用短暫時間就想出非常棒的創意名稱~

我好開心陳老師給我機會~但我卻更無力~自己一直認為自己的創意能力不差~

但一用在實際成效卻是如此的差勁~就如同在台下滔滔不絕話語看似好口才~

一上台卻壓口無言的無言以對~

這樣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呀~

他們很聰明~但他們卻更認真的扎實內涵~而用功程度是無法想像~

舉例其中一人~他是國內有名的教授~他所教出的學生在業界是人人搶~

他的話語充滿智慧~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從年輕就天天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現在是天天千字的日記內容~從不間斷~報上、雜誌也常有他的作品~

呼~我該如何和周遭一堆的『很努力的天才』相處~

我要如何平復自己不夠好的心情的自卑呢~

從以前我就渴望自己能跟台大等名校的學生做朋友~

(因為自己功課不好~而好學生總是被老師說有多好多好就羨慕呀)

出了社會開始認識了他們~哇~!!原來真的很棒~他們真的很強~(很驚訝)

在一陣子~認識了國外回來的朋友~哇好猛喔~


思維真的有別一般常人~(非常驚訝)

更過一陣子~認識國外回來的名校學生~哇一目十行~


吸收程度如今誇張~又聰明~(驚訝到麻痺)

現在的狀況又是認識一確更聰明~更有能力~更有專業
~更有內涵~

又很謙虛的人~(無奈了~)

我不在驚訝了~比不完~也認識不完~


怪物的世界是永遠還會有更怪的怪物出現~

我是如此的小人物~只好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全力以赴~


但求無愧於心~知足快樂就滿足~

我仍然會很努力的去學習~


望有一天也能成為不聰明但卻有內涵的小企業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