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趁著養病的時間~
連線大陸看nba即時轉撥~
老實說~我很怒~不是因為湖人vs塞爾堤客
因為大陸的轉撥單位的主持人的言論~讓我超感冒的~
不過只有一句話我很受用~
有人問jorden:為什麼你幾乎每一場都能得到30分以上呢~
此時我也在想jorden的答案應該是~
意志、練習、責任感等方面的話語回答~
結果竟然出乎我意料中的答案~(不愧是我的最愛jorden)
jorden:我只是盡力做好,在每一節中得八分的罷了~ 
這句話真的是太~太~太~有哲理呀~
我時常在想~小時侯在教育環境中~常有老師、家長不斷告訴我們~
你要考100分呀~你要得前幾名呀~
等等的壓力~什麼都要最好~什麼都要第一!
但往往第一的又有幾位~
能力有限~期望無限~就這樣的累積挫折以及被否定的眼神及聲音
充斥在我們的成長環境~
到了長大~還是常常聽到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會把目標設的很遠~
很大~不過幾乎都已失敗收場~
因為沒有評估自己的能力~
以及『如何做』??!!
現在競爭的社會常常要求結果~比過程更是看重~
但卻忽略了~如何做??!!怎樣才能達到阿~??!!
jorden:我只是盡力做好,在每一節中得八分的罷了~
這句話提醒了我~心態的建設及方法都得擁有才可成呀~
一節的八分~不難~好好努力~盡全力~就有了~
當第一節有了八分的能力~就代表第二節更可以達成~
如此的完成四節每一節的工作及責任~
諾~32分~還比當初的標準多出2分呢~
可以在現今的nba拿下五屆以上得分王獎了呢
看似不起眼的每一節八分~但所擁有的結果及成就是如此難以想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