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大醫院看醫生~
第一次去~
人好多~
每個人似乎很忙~
忙著掛號~
忙著領藥~
忙著趕時間進出醫院~
我當然也不例外~
在以前的記憶裡~
醫院給我的感受是非常差~
從掛號~看病~到拿藥~
醫療人員都非常沒耐心~
急的趕緊輪到下一個~急的快點結束這些病人~
確忽略了自己不耐煩的表情
這些表情更是讓病人更加不安~

到了台大~我改觀了~
服務人員是有耐心的~
也願意協助我一些不懂的資訊給予~
謝謝妳們協助我的您~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我謝謝您~
呵呵~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從十點半等到兩點的時候~
非常不耐煩~因為討厭空等確不知道何況輪到我的厭惡感~
一直耗在那邊等~雖然有帶書看~
但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突然的~一個人從我眼前晃過~
『小姐~您..可以....幫....幫....我買...這個...愛心筆嗎~謝謝您』
哇ㄚ~這位男士看起來像大學生~憨厚~禿頭~戴個黑眼睛~說話似乎很不正常~
背著沉重的袋子~兜售愛心筆給病友或家屬~
我在想~哇勒~他怎麼跳過我~就問我旁邊的病友阿~
我心中os『是怎樣呀~竟跳過我~你笨笨的喔~我是所有人當中買的機率最高~竟不問我~
雖然我討厭這種很讓我同情的人找我賣東西~但我每次都告訴自己:沒關係啦~說不定他們非常需要這一百元~
不知道是如何~每次出去~一定有這樣的人找我~十次有個七八次買~
但這次我還是少見的遇到沒問我的笨蛋~
我也開心~不然說不要~過沒多久又良心愧疚的追過去買~只要眼神交會~我就中招啦~
我就在想~奇怪為什麼沒找我勒~
呵呵~想想若我是他我也不會找這樣的人賣~
1.拖鞋
2.polo衫~
3.運動短庫~
4.圖書館外借書~
沒有帶任何包包~(其實是藏在椅子背後的dunhill手拿包你沒看到)
他當然沒找我阿~呵呵~
全部人問過一遍~槓龜~沒人買~
我當然不會是那傻子嘍~
他就失望的離開~
突然的聽到一個嘻哈音樂旋律的來電鈴聲~超大聲的~
我發現是他身上發出~他一直走~一直走~似乎沒發現~
我在想~我都聽到了~你怎麼聽不到~響了很久~他走到轉角接了起來~
我心中就在想~這小子有問題~
等等~等到我受不了~還沒到我~我就到外面一個沒什麼去的公園坐著發呆~
突然看到他~身邊跟著一個比他小的男生~打扮向東區的年輕人~
我在二樓~他們在一樓沒看到我~
我就無聊一直看他們~
哇勒~他老兄開始抽起煙來了~還MARBO新款煙勒
開始打電話~說話可溜的耶~
蹲在樹旁~一邊用這sony不錯的手機講電話~一邊抽著煙~
吞雲吐霧~高談闊論~
我看到眼裡~真是氣憤阿~
還好我沒給~不讓我一定嘔死~
我已經不止一次被這背後真像給騙很多次~
從國外~剛給行動不便的婆婆錢~
過不到一分警察來~她跑的速度可能快過我~
國內~夜市收灘後~看到這群熟悉的人有說有笑~
這次的事件~
一次一次擊碎我對人性善良一面的心~
以前我是遇到就給~當現在十次七次給~不給還內疚~
現在呢~??!!這些欺騙我們的可惡愛心騙子~
你可知道就是因為你們的行為讓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沒受到幫忙~
你們這些騙子真的是太過份了~
整個醫院只要有十個人買了一隻成本十元的廉價筆~
你就可以大賺九百元~一個月下來~就有兩萬七千元~
還真好賺阿~你們還真聰明阿~
還一個介紹一個~傳授朋友勒~
唉~人的信任和防範心就是如此一點一滴的變的厚實~
不輕易的相信別人了~
我呢~呵呵~就用點腦子~要給就給真正需要的人~
以後這種爛同情心就收回了~
想想也是一種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tion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